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救命萝卜"当事人义卖冬枣救儿子病友

发稿时间:2019-10-20 09:07:00 来源: 齐鲁晚报

  10月18日,济南舜玉小区的孟鑫超市里,市民选购“爱心冬枣”。

  10月18日上午,山东省济南60多家孟鑫超市里,悄然上架了一批“爱心冬枣”。“爱心冬枣”卖出的钱,全部用于救助患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9岁女孩陈怡颖。这个卖枣的主意,是“救命萝卜”的当事人唐绍龙和丁翊龙两人想出来的。唐绍龙说,一轩走了以后,他很想让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小一轩走后

  想让爱心传递下去

  10月18日下午,济南舜玉小区北区的孟鑫超市里,一进门最显眼的摊位上,摆放着一堆堆的新鲜冬枣。冬枣摊上面悬挂着一个醒目的黄色价签,上面写着“爱心冬枣3.33元一斤”,不少人尝过之后选择购买。

  之所以叫“爱心冬枣”,是因为卖枣的所有利润,都会当作善款捐助给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9岁女孩陈怡颖。在冬枣摊位旁,竖着一块介绍小怡颖病情的蓝色牌子,让买枣的市民看了之后格外心疼。

  “爱心冬枣是从沾化拉到济南来的,我们拿出店里最显眼的促销货柜,不收任何费用帮着义卖,现在到货将近两万斤,早上九点左右就上架了。”据山东孟鑫超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金福介绍,全市60多家孟鑫超市,都可以买到爱心冬枣,预计售卖一周左右。

  据了解,这个卖枣的主意,是“救命萝卜”的当事人唐绍龙和丁翊龙两人想出来的。

  今年三月,唐绍龙拾金不昧,获赠失主丁翊龙的40万斤萝卜,给儿子唐一轩筹集“救命钱”。两位有情有义的山东汉子,感动了无数人。小一轩筹集到善款进行了骨髓移植,最终却没有挺过排异,今年八月份遗憾离世。

  “我们得到社会的爱心实在是太多了,无法一一回报,一轩走后,很想让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枣农给出最低价

  超市免费提供场地

  小怡颖是一轩生前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千佛山医院)住院时的病友之一。患有极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11月份进行了骨髓移植。移植后出现了严重的排异反应,肠排异之后现在又是肺排异。

  自从小怡颖患病以来,治疗费已经花了上百万元。两年前小怡颖的爸爸陈济田所在单位破了产,他成了一名下岗工人,借遍亲朋好友、网上发起求助,才一路让孩子支撑到现在。

  得知此事的唐绍龙,跟丁翊龙多次提起小怡颖的病情,很想再帮她一把。“但是具体怎么帮,刚开始我俩也没想出好办法。”国庆期间,丁翊龙与好友李玉和一起去沾化,发现满树都是未摘的冬枣时,他们商议之后决定义卖冬枣筹集善款。

  爱心冬枣是从沾化县下洼镇的枣农手中收来的。李玉和听说“救命萝卜”一事后,感念于丁翊龙的真性情,与他成为好友,身为一名沾化人,李玉和一直在帮忙联系收枣卖枣。

  丁翊龙说,听说是要搞义卖,20多名枣农给出了他们比市场价还低的收购价。孟鑫超市主动提出把冬枣放到店里来义卖。

  10月18日凌晨四点,第一批将近两万斤冬枣,由两辆大车从沾化运来济南。

  冬枣大概售卖一周,目标筹集10万元治疗费。据了解,截至18日20:00,已经卖出了一万多斤爱心冬枣,18日晚又有一万斤爱心冬枣抵达济南。(王小蒙)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