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河北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22 08:29: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 2019 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出通知,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9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

  “三进”活动旨在搭建消费者、生产企业、 质检机构、行业协会、基层组织、政府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面向社区居民、乡镇居民和在校学生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激发公众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引导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发挥社会基层组织及风险监测点作用,推进消费品质 量安全社会共治;发挥技术优势,提供检验检测及质量信息服务,培育由市场监管部门主导、有关各方参与、具有美誉度的消费品质量安全教育公益品牌。

  根据通知要求,我省将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选取部分社区、校园、乡镇(包括医院),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实物对比、播放影像资料等方式,宣传消费品质 量安全知识、提供检测和咨询服务。大力宣传市场监管部门在加强消费品质量监督、促进消费 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效。

  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展活动。选择在具备条件的社区、校园、乡镇(包括医院)新设风险信息监测点,并颁授省局统一制作的牌匾。聘请责任心强、志愿提供质量安全信息的消费者担任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员。共同搭建市场监管部门与社区、校园、乡镇、消费者之间的信息通道。对原有风险信 息监测点进行评估,好的予以保留,不适宜的予以取消。加强研究探索,更好地发挥风险监测点作用。

  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活动。组织或推动技术机构,在活动期间为社区、校园、乡镇消费者提供现场免费检验检测、认证、咨询、产品真假鉴别等惠民服务,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搭建提供质量检验便捷服务通道,有效满足有关产品质量的检验检测需求。

  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研讨活动。围绕如何调 动社区、校园、乡镇(包括医院)等基层组织与消费者参与消费 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的积极性,以及如何加强消费品质量安全风 险信息监测点管理与信息采集等问题开展研讨活动。(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