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南查处各类价格和不正当竞争案件逾千件

发稿时间:2020-01-20 07: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南查处各类价格和不正当竞争违法案件逾千件 涉案金额1.69亿元

  中新网长沙1月19日电(向一鹏)记者19日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局聚焦民生重点领域,在全省部署开展了8个重点领域价格行为整治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湖南共依法查处各类价格和不正当竞争违法案件1011件,涉案金额1.69亿元,责令清退1100余万元,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秩序。

  去年6月,一封来自湖南益阳的投诉信引起了该局价监局的重视。某棉花加工企业发现自己交的电费是一般工商业电费标准,而企业只有棉花初加工业务,应当享受农业生产用电价格,每度电有0.1元多价差,要求退还多收电费。价监局迅速派人核实,发现企业反映情况属实,产生问题的原因是企业未及时申报,电力部门政策宣传未到位。后经价监局与湖南省电力公司沟通,除要求退还多收电费71万元外,还部署核查该省农产品初加工企业用电情况,调整25家企业用电类别。

  猪肉价格在去年9月份上涨苗头显现之初,价监局提前预判,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部署建立猪肉价格动态监测机制,要求各级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不执行调控政策、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紧盯重要节日和春耕等重要时点,布置检查抽查,严密防范价格异常波动。

  据悉,今年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将部署开展医疗服务价格、教育收费、水电气安装收费等民生重点领域价格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并将聚焦社会热点,重点治理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在医疗服务中分解项目重复收费,大中学校、幼儿园、公用事业单位强制收费、提高收费标准等违规收费行为。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曙光表示,未来将继续大力整治各种违规收费乱象,推动政府价费治理再上台阶,以实际行动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