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上海到南充民工专列背后 两医生背40斤急救箱

发稿时间:2020-01-21 07:31:00 来源: 封面新闻

  原标题:上海到南充民工专列背后 两医生背负40斤重急救箱,里面爱心满满,感冒、腹泻、止痛药

  春节将至,回家团圆是最幸福的事。1月18日晚20时19分,一辆载着800余名农民工的“上海—南充”D3056次列车缓缓驶进南充北站。

  出站的人流中,两位“白衣天使”的身影格外显眼。他们便是南充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李有跃以及ICU护士吴凤玲,专职负责为800名农民工健康护航。

  李有跃有着30多年从医经历,常年执行各种医疗保障任务,具有丰富的急诊急救经验;吴凤玲在ICU工作了7年,对于危急重症有着丰富的护理经验。

  接到任务后,他们连夜针对途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拟定了清单,准备了感冒、腹泻、止痛等50多种药品和医疗器械,急救箱重达40多斤。

  1月16日晚上,李有跃和吴凤玲带着沉重的急救箱,从南充出发,舟车劳顿,跨越多个省份,在17日早上顺利抵达上海,18号早上7时19分,他们和800名南充农民工一起向着家的方向出发……

  “医生,我早上吃坏了东西,有点拉肚子,麻烦帮我看一下。”

  “医生,我有点感冒,麻烦给我一点药。”……

  两名医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他们在所有车厢来回观察,为车厢里的人测血压,时刻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

  当列车行驶到南京的时候,朱女士6岁的女儿突发感冒发烧,囔囔着耳朵和喉咙不舒服

  ,在车里哭了起来。朱女士当时特别着急,老公因为公司还有事,没有跟他们一起回来,听到女儿的哭声,心碎又无助。

  小女孩的哭声,牵动着李有跃和吴凤玲的心。他们耐心地为她检查,发现小女孩发烧已达到38.8℃,立即对症下药,准备了治疗退烧和感冒的药品,帮助小女孩服下后,又一直陪伴在身边观察情况。

  火车到达汉口,小女孩发烧的情况缓解了。体温下降到38.2℃,停止了哭闹,朱女士悬着的心平静了下来,再三向李有跃和吴凤玲表达着谢意。

  朱女士:“真的太谢谢李医生和吴护士了,我当时都想要在中途下车带孩子看病了。他们耐心地帮我女儿检查,让我女儿的感冒症状缓解,顺利到达了南充。有他们在,我安心多了!”

  晚上20:19,列车准时达到南充北站,走出出站口,李有跃和吴凤玲的心情格外的轻松,看到农民工朋友平安回到家乡,自己也很欣慰。

  800名乘客是在江苏、浙江、上海务工的南充籍农民工,车票是上海巿南充商会企业家捐资50多万元购买赠送给农民工的。

  专列抵达终点后,在南充火车北站等候的南充9县(市、区)委政府派来的大客车,接着将800名农民工全部送到家中。(李洪艳 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