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独家揭秘:78岁老人是怎么战胜病魔的?

发稿时间:2020-01-31 00:45:00 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青年网

  出!院!了!

  湖北首例高龄重症患者昨日康复

  78岁高龄 身患高血压糖尿病多年

  住院20天

  老人家是怎么战胜病魔的?

  △央视新闻面对面丨独家揭秘:从危重到出院,78岁老人是怎么战胜病魔的?

  记者:您进了医院以后身体的感受有什么不一样了,跟以往?

  卢金活:后来慢慢慢慢地烧得高了,最高的时候达到39度4,有的时候39度,有的时候38度9,就发烧是最狠的。

  记者:发了多久啊?

  卢金活:4天。

  记者:怎么给您治疗啊?

  卢金活:多亏我们赵教授,他一开始说我是肺炎的话,他就马上要我吃那个抗病毒的药,口服的,第二个他马上就说你赶快上呼吸机,所以我呼吸机上得蛮早。

  记者:什么时候上的呼吸机?

  卢金活:一到呼吸内科就上呼吸机了。有一天半夜把我吓得不得了,那个呼吸机那个风好大好大,像刮台风一样,我简直是受不了。

  记者:后来又是怎么治疗的?

  卢金活:上激素,吸氧。

  记者:您害怕不害怕?

  卢金活:开始有点害怕,后来慢慢不烧了,我就不害怕了。你假如说情绪不好,免疫力差,那肯定就受影响,所以我从来没有担心过。

  记者:医生有没有跟您讲,您现在是病愈出院了,但是您是不是还是一个可以传染给别人的病毒携带者?

  卢金活:不是的,因为我咽拭培养总是阴性的,而且隔离已经20多天了,所以隔离期也过了,但是我还是不放心,跟我们(单位)医院联系了,当我出院回家上电梯,我说你跟着把它消毒一下,他们在那里等着。

  记者:那您家人怎么办啊?

  卢金活:一直戴口罩。

  记者:那您回家以后要跟家人一起吃饭的,怎么办?

  卢金活:不会,我单独吃。

  记者:您经历过这一遭,自己有什么感受没有啊?

  卢金活: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记者:那您今天回家以后准备怎么庆祝一下啊?

  卢金活:无所谓啊,不存在庆祝的问题,回家就是好。

  康复出院的卢老不知道

  负责救治他的医生赵建平

  一直有个“秘密”瞒着他

  △央视新闻面对面丨善意的谎言

  赵建平:其实他应该是一个将近80岁的老人,并且他是危重症患者,还有他有基础疾病,有糖尿病、有高血压。当时的病情在他的高峰期的时候是非常重的,当时他出现了严重的呼吸困难、低氧血症。肺部我们拍片子,从医学术语说就是两个肺都白了,所以当时的话这个情况是非常危重的。但他的感觉挺好的原因 ,就是我们隐瞒了他 ,没有告诉他实情 。

  记者:隐瞒什么了?

  赵建平:就是告诉他病情还好,通过治疗慢慢会好的,所以他不知道具体的情况是什么,他的心态处理得非常好。

  记者:当您看到这个老先生,经过治疗能够走,能够离开医院,能够回家的时候,您作为他的医生,心里什么感觉?

  赵建平:可以说是对我这一个多月来一个很好的舒展,我是最开心的这一天。他能够出院,他这么大年纪、又这么重,能够出院的话,也给我们一个提示,就是这个病如果我们积极地救治,大部分病人是能够得到康复的 。

  记者:您把他送出院了,接下来还有没有继续在恢复中可以出院的。

  赵建平:现在应该有一大批慢慢出院了,因为从病程来说,有一大批病人要出院了。

  记者:那您应该高兴的时候就开始到了 。

  赵建平:对,高兴的事也来了 。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