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贵州援助湖北护士结束隔离观察收获浪漫求婚

发稿时间:2020-04-02 07: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贵阳4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白皓)今天上午,小伙程世界捧着一束鲜花,在贵阳一酒店门口等待女友聂雪松。看到女友走出酒店后,他单膝下跪,从兜里摸出一个红色小盒子打开,拿出一枚戒指,喊出了深藏心底的一句话:“松妹,你愿意嫁给我吗?”

  集中隔离观察14天后,首批返回贵州的援助湖北医疗队42名队员今天解除隔离。医疗队队员、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士聂雪松迎来了男友精心准备的求婚仪式。

  “嫁给他!嫁给他!”欢呼声此起彼伏。“世界,我愿意!”聂雪松对男友说。掌声、欢呼声瞬间点燃现场。

  程世界是中建四局地产公司的一名员工,从聂雪松2月15日主动申请踏上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那一刻起,这对相恋了600多天的恋人每天隔空相互鼓励。

  原本打算2月到三亚旅游,面向大海求婚,疫情让这场求婚有了更深刻的意义。为了这场求婚仪式,程世界已提前两周偷偷准备,中建四局地产公司的同事一起帮忙,帮他制作两人的相册和视频。

  3月31日中午11点,程世界带着同事亲友团,提前到女友所在酒店旁的一块空地布置现场,准备好了鲜花、气球和公仔,安排好拍摄机位和人流引导,忙活到傍晚。“其实我也很紧张,没有提前告诉她,怕她感觉太突然,受不了。”程世界说。

  聂雪松很激动。她说,万万没有想到,刚刚和同事们拍完特殊的合影,就迎来了人生一个重要的时刻,“今天太幸福了,经历了疫情的考验,我们会更珍惜彼此”。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