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北京今年计划新增造林绿化20万亩

发稿时间:2020-04-04 07:18: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3日电(记者贺勇)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逐渐走高,北京进入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园林绿化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有利时机,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组织林木种苗培育、备耕造林等工作,科学有序全面推进2020年植树造林。

  记者在“城市绿心”施工现场看到,来自城建园林的工人们正忙着挥锹培土、植树浇水。“城市绿心”是北京城市副中心重点功能区之一,总占地面积约11.2平方公里,其中绿化面积占64%。在“樱花庭院”周边,9个品种的600多株樱花围绕湖水芬芳绽放,整个“绿心”园区已栽种乔木10余万株,一座独具特色“有生命力的地标”呼之欲出。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北京市园林绿化工作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据介绍,截至去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已经完成49万亩。今年全市计划新增造林绿化20万亩、城市绿地700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进一步提升到44.4%,城市绿化率达到48.5%,供市民休闲娱乐的绿色生态空间将持续扩大,更多的市民将体验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惬意生活。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