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广西钦州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首票通关

发稿时间:2020-10-21 09:0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10月20日电(记者朱丽莉)一批从国外进口的母婴用品以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的模式(海关监管方式代码为1210)20日从钦州跨境电商保税仓通关发货,标志着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在广西钦州市正式落地。

  今年1月,钦州获批成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可开展网购保税进口业务。随后,钦州大力推进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项目建设,建成“钦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和“钦州跨境电商保税仓”,积极对接跨境电商企业、支付企业、快递物流企业入驻,促成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顺利开通。

  “1210”业务模式优势在于“价格低、送货快”。在“1210”业务模式下,个人享有“单次交易不超过人民币5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额不超过人民币2.6万元”的零关税政策,大大降低了客户海淘商品的价格。

  钦州市商务局局长黄悦文介绍,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开通运营以后,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直接下单购买优质的国外商品,在钦州保税港清关,具有速度快、服务好、价格实惠等优势。

  黄悦文表示,钦州即将出台推进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发展的扶持政策,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吸引一批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进驻,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