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山西太原:免费为暑期返乡大学生提供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服务

发稿时间:2022-05-27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太原5月27日电(记者 王子瑞)随着暑假临近,重点疫情地区返(抵)太原大学生数量迅速增加。5月26日,太原市委宣传部对外发布公告称,对暑期内返(抵)大学生按政策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全部免费。 

  公告中介绍,要对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的返(抵)并大学生提供免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服务。需站外中转的,闭环转送至换乘车站;当天不能中转的,闭环转送至集中隔离场所,提供免费隔离医学观察服务。各县(市、区)以学生证等有效证件为凭证,为返(抵)并大学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大学生在返(抵)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2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在交通场站(卡口)积极配合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的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隔离期满后,在并期间要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定期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