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石家庄工业企业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奋力打好“收官战”!

发稿时间:2022-12-26 10:26:00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分秒必争加油干 奋力打好“收官战”——石家庄工业企业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时光飞逝,年终在即,分秒必争。

  作为全市经济的“脊梁”,石家庄市广大工业企业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多项政策措施“护航”下,在各级各部门的有力服务、保障下,策马扬鞭,一路“奔腾”。眼下,各企业尤其是重点工业企业,更是千方百计克服重重困难,争分夺秒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实现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开足马力保障生产 力保优异“成绩单”

  烈火炼真金。对直面市场的工业企业而言,实时面对各种挑战。石家庄众多工业企业果断选择迎难而上、爬坡过坎。

  寒冬时节冷风飙,但在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却是一派火热繁忙的景象。“焊花飞溅,设备叮当,刺耳的风镐声穿透镁铝砖……”在窑头密封改造、生料磨选粉机转子更换等多个检修项目现场,各项冬季检修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同时,在金隅鼎鑫二分公司一线,各类生活垃圾被环保转运车拉到这里投入生产线“吃干榨净”,优质水泥被生产出来并有序发往各工程建设项目。

  该公司党委书记王志刚表示:“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金隅集团党委的带领下,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保证职工安全的前提下,多措并举调配人员,开足马力保证生产,为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不懈努力,力争交出全年优异的成绩单。”

  近来,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党委也根据形势变化迅速反应,即刻部署;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立即行动,成立特殊时期党员突击队;管理人员下沉班组一线,党员纷纷请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全体员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稳生产、保供应,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多环节协调合作 保证产品正常交付

  企业生产经营涉及多个环节,产品从生产到交付客户手中环环相扣,需要多方“协同作战”。

2.jpg

  日前,在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货区域,第二批次新能源箱变被吊装、装车,即将发往波黑伊沃维克84MW风电项目现场。

  随着物流公司与企业的协同合作、多措并举,物流运输上的堵点正在逐步打通。面对原材料到货慢,该公司主动调配车辆前往货站提货,或直接去厂家现场提货,缓解了企业原材料供应问题。发货方面,该公司协同物流公司整合当地物流资源,有车辆第一时间安排给企业发货,物流运输效率的提升保障了企业产品的及时交付。

  在该公司生产区,各条生产线依旧保持正常运转。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暂时的人员短缺问题,有的事业部实施人员管理网格化,保证了产品正常交付,有的事业部及时制定应急预案,一方面为驻厂员工提供生活保障,另一方面及时跟踪员工健康状况,员工恢复健康后快速返岗,加速赶制产品,交付客户。

  与此同时,在国内5G移动通信室内信号覆盖领域领军企业——人天通信集团,员工们也是克服重重困难赶制、发货,保证产品及时交付客户。

  市场捷报频传 满怀信心谋新局

  订单是企业的“命根”,也是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路上“接力跑”的有力保障。

3.jpg

  眼下,在石家庄四药集团104车间,整洁的安瓿水针生产线正在紧张而有序地生产盐酸氨溴索注射液。“这个品种是我们四药的拳头产品之一,冬春季节临床用量较大,正是销售旺季,现在马上要到春节,很多客户都已下计划备货。我们作为生产企业做好保供,既是使命,也是责任。”石家庄四药集团执行总裁、制造中心总经理韩淑芹介绍说。

  连日来,包括石家庄四药集团在内的全市骨干药企积极组织力量,加大市场需求品种的产销调度,保障市场供应,全力冲刺全年的目标任务。

4.jpg

  年终收官之际,石家庄重点工业企业——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在国内、国际市场均捷报频传,为企业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收好尾、满怀信心谋新局再提信心、再鼓斗志。目前,该公司手中握有未交产品订单近6亿元,已排产到了明年上半年。

  “市场变化是永恒的,市场开发挑战也永无止境。”石煤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下一步将继续努力用先进技术赢得市场,用策略营销抢占市场,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为2023年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稳扎稳打奋力前行,为扎实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工业企业是带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这些企业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全力冲刺收官月,为全市工业经济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给工业企业做好“助攻”,全市工信系统强化了工业经济监测分析、督导调度,并实施驻企帮扶等多种措施,积极为企业做好协调和服务。下一步,希望广大工业企业谋划、落实好明年各项工作,力争在新的一年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蓄新动能。(记者 范玉蕾)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