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浙江为7名省管干部集中澄清正名 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信号

发稿时间:2023-06-08 10:18: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国青年网

  日前,浙江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信访室相关同志来到温州某地,对该地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失实检举控告件,以召开澄清会方式进行澄清。会上,该领导干部表示将继续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干事创业之中。

  这是此次浙江省纪委监委集中开展澄清正名的7名省管干部之一。为持续释放“为担当者担当”的信号,激发干部勤廉并重的干事热情,浙江省纪委监委于4月中旬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澄清活动。省纪委监委率先对7名省管干部的失实检举控告进行集中澄清正名。据悉,这是党的二十大以来,浙江首次对涉及省管干部和省直单位干部(组织)失实检举控告开展的集中澄清。

  为确保集中澄清活动精准有效开展,浙江省纪委监委组织对2022年以来办结的错告诬告件进行大起底、回头看,做到应澄清尽澄清、应查处尽查处。省纪委监委发挥示范引领、指导督促作用,委信访室统筹协调、承办部门和派驻(出)机构具体实施,对2022年以来办结的涉及省管干部和省直单位干部(组织)的失实检举控告进行澄清。记者注意到,在本次省本级澄清正名的名单中,除了7件涉及省管干部外,还有8件涉及企业、高校的干部。在澄清方式上,省纪委监委改变以往以书面澄清为主的方式,首次综合运用当面、会议、通报等各种方式进行澄清,帮助澄清对象消除思想顾虑。

  “刚刚的通报,让我深刻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也让我深刻感受到工作的鞭策和组织的提醒。”日前,在听了浙江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的澄清说明后,被澄清对象、某设区市政法机关“一把手”说。针对去年收到的反映该同志的失实检举控告,省纪委监委综合研判后,将其纳入本次集中澄清的7名省管干部名单,并在该市召开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澄清通报会。与此同时,省纪委监委分管常委和第六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带队赴舟山,为去年收到的一名县区“一把手”的有关失实检举控告进行当面澄清;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带队到某省属企业,为该企业某省管干部的失实检举控告进行当面澄清。

  “以往大多是以书面澄清为主,此次我们采取了当面与书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澄清,就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浙江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为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氛围,浙江省纪委监委还部署实施省市县乡四级联动,按干部管理权限同步开展集中澄清活动。在省纪委监委牵头抓总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同向发力形成合力。杭州市纪委监委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对失实检举控告采取“一件一议”机制,对不予澄清的要在调查报告中说明缘由并报委领导审批同意。永康市纪委监委选取重点问题领域、群众关注度高的失实问题开展澄清,经过片区交叉互评和信访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组成评审小组终评,严把审核关。

  据统计,2022年以来,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已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1562名党员干部和72个党组织澄清正名,同时加大打击诬告陷害力度,共查处诬告79起106人。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