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众志成城打赢“铲雪除冰”大会战

发稿时间:2019-02-11 14: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空港新城铲雪除冰保障民生。空港新城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11日电(记者 高琦) 2月10日凌晨,西安及周边地区突降大雪,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空港新城暴雪灾害预防专题会,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并带领全体班子成员,连夜组织管委会各部门、街镇、机场、辖区企事业单位等多方力量,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开展“铲雪除冰”工作。

  空港新城成立了“铲雪除冰”工作领导小组,由贺键担任组长,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担任副组长,成员单位由管委会各部门组成,应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城市管理局,负责统一协调、指导“铲雪除冰”工作。

  空港新城成立了“铲雪除冰”工作领导小组,由贺键担任组长,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担任副组长,成员单位由管委会各部门组成,应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城市管理局,负责统一协调、指导“铲雪除冰”工作。

  贺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组织发动全体干部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全面做好雨雪极端天气应对、道路保畅、灾害防范、市场供应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和城市安全有序稳定。下一步,各单位要持续加强铲雪除冰工作,全面做好雨雪极端天气应对、道路保畅、灾害防范、市场供应等各项工作。

  针对雨雪天气,空港新城组建了由多部门联合的应急处置队伍,作业中按照“先立交,后道路”、“先主干,后支路”、“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先群众聚集活动区域,后其他区域”的作业顺序,合理安排除雪除冰作业路线。

  同时,在施工作业中,空港新城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要求除雪作业人员要穿戴反光背心等安全防护设备,设置隔离围栏、锥筒等安全防护设施,机械作业安排专人值守,严禁超速作业。

  截止2月10日中午12时,空港新城共出动铲雪机械160辆次,组织动员城管、公安、保洁、交通、物业、街镇干部、村委会及学校、医院、经营商户等企事业单位人员2200余人次,铺洒环保融雪剂57吨,清扫积雪道路55公里,目前空港新城迎宾大道、自贸大道等主干路网积雪已全部清除完毕,新城道路交通秩序畅通,辖区市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墨北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