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已亥年花朝节祭祀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26 15: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3月26日电(温欣 王静)3月23日,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了已亥年花朝节祭祀活动。活动持续进行了近两个小时,吸引了上百名师生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潘昌余 摄 

  开场的《霓裳羽衣》古风舞蹈,吸引了过往行人驻足观看。而在祭祀环节中,共有赞礼1位、侍者2位、主祭1位、从祭12位。伴着赞礼宣“今逢己亥花朝节,乃百花之诞辰,群卉之芳时,我汉韵同袍聚首……”祭祀人员肃容缓步入场,向花神像作揖礼,随后一道道严谨又庄严的祭祀环节,上祭品、主祭盥洗、主祭祭酒、为花神簪花等。 

  

活动现场。潘昌余 摄 

  “我是12级汉韵的,本科也在陶大,看到今天的表演,看到汉韵有了更好的发展,大家的参与度也很高,真的很高兴。”该校2016级研究生美术学陶艺的王祖晶和室友一同穿着汉服来观看表演。 

  

活动现场。潘昌余 摄 

  “开展这次活动,希望向大家展示更多汉文化的内容,不仅仅是在展示服饰,想让大家重拾传统文化,激发我文化传承的责任感”,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蔡明惠说道。 

  

活动现场。潘昌余 摄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