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全国警察可以在大兴安岭免费游景点了

发稿时间:2019-03-28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月28日电(杨海全)截至3月17日,大兴安岭地区实现了全域所有旅游景点向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成为黑龙江省第一处向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的地市级区域,民警只要持《人民警察证》便可享受该政策。据悉,此举将在全省范围内陆续推广。 

 

  民警只要持《人民警察证》便可在大兴安岭免费游景点。 

  多年来,大兴安岭致力于向全国推广大兴安岭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却面临着“酒香也怕巷子深”的瓶颈,而公安机关寻求景区向民警免费开放这一从优待警举措,则需要依托于当地的旅游资源,一“需”一“求”使得双方“一拍即合”。 

  “做为兴安民警,我们是这片绿水青山的守卫者,坐拥这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如何让它为我们的公安民警服务,让他们在工作之余能得到有效放松,这是我们从优待警措施的努力方向。全域旅游景区向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正是这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真实写照。”大兴安岭地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崔希林这样说。 

  2018年8月,图强林业局“龙江第一湾”等五处景区率先向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实现了大兴安岭地区景区向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零的突破。这一颗“石子”迅速激起了“波澜”,短时间内大兴安岭地区的漠河市“北极村”景区、松岭区“嫩江源”景区、呼中区“白山”景区、加格达奇林业局“百泉谷”景区等十余个国家A级以上景区相继向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 

  “刚好父母想来北极村看看边境风光,凭《人民警察证》就可以进景区,是对从警的激励,也是一份荣耀!”来北极村游玩的河南省洛阳市的刘警官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