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祭扫高峰 700团体20万群众祭奠先烈

发稿时间:2019-04-04 11: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4日电(张明超)苍松翠柏映忠魂,满腔豪情祭英烈。从3日开始,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了祭扫高峰,每天都有50多个团体,万余名各界群众来到陵园内祭奠革命先烈,他们有的是公务人员,有的是私企员工,还有大中小学生,在清明节即将到来时,为烈士们献上花环,寄托哀思。 

  3日上午,在哈尔滨烈士陵园朱瑞将军烈士的墓碑前,鲜花环绕、庄严肃穆,来自哈尔滨市群力实验小学的数百名师生们,佩戴着红领巾和白花,为烈士墓敬献花篮,少年先锋队员们举起右手,向少年先锋队队旗,庄严宣誓,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在新时代做奋发有为的少年。 

    

  群力实验小学的数百名师生们在朱瑞将军烈士墓前祭奠先烈。 张明超 摄 

  在陈翰章将军烈士的墓碑前,来自哈尔滨市道里区经纬街道的工作人员手捧鲜花,低头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哀思,大家表示会牢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在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陵园内,不时能看到自发来到陵园的市民,陈先生特意开车带着妻子从大庆赶到哈尔滨祭奠英烈,“我们每年都会来到陵园,给烈士献上一束鲜花,为的就是不忘记过去。” 

    

  在陈翰章将军烈士墓前,道里区经纬街道工作人员祭奠先烈。 张明超 摄 

  在哈尔滨烈士陵园的入口处,来自哈尔滨市各机关团体、大中小学的祭奠先烈队伍都排到了大门口,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来到烈士墓前祭奠先烈。哈尔滨烈士陵园工作人员说,从3月19日开始,每天都有大批市民和各界人士来到烈士陵园内祭奠先烈,从3日开始,进入了祭扫高峰,目前已经有700多个团体、20万人来祭奠先烈。 

    

         哈尔滨市中小学生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张明超 摄 

  据了解,哈尔滨烈士陵园始建于1948年,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体育街1号,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由烈士事迹陈列馆、烈士灵堂、烈士墓等建筑组成,是中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黑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1948年11月,东北人民解放军炮兵司令朱瑞将军灵柩葬于此地。1952年,哈尔滨市民政局开始对陵园进行规划设计,1953年对朱瑞将军墓进行重建。同时,为排列在朱瑞将军墓后的12位烈士墓修建了墓碑,撰刻了碑文。 

  1954年,陈翰章、汪亚臣两位将军的遗首从东北烈士纪念馆移入哈尔滨烈士陵园安放,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拨款在朱瑞将军墓两侧分别修建了陈翰章、汪亚臣两位将军的陵墓,1958年10月,著名烈士卢冬生将军的灵枢从东北农学院实验林场迁人陵园安葬,修建墓碑。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