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中外嘉宾云集郑州 共话“数字丝绸之路”合作新机遇

发稿时间:2019-05-11 08: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月11日电(孙萌萌 记者 任洁)5月10日下午,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数字经济推动丝路发展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内外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以及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郑州大学、郑州市、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 

数字经济推动丝路发展论坛。孙萌萌 摄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巡视员郑金广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是以数据资源为重要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为主要载体,以信息通讯技术融合应用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促进公平和效率更加统一的新经济形态,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和未来国家竞争的焦点。伴随着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河南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被重新激活,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正在将这种优势逐步强化为交通优势、枢纽优势、物流优势和产业优势。古老的丝绸之路已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历史悠久的河南正在发展成为全国一流的大数据产业中心、数字化新型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福民表示,郑州积极推动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发展、网上丝绸之路越来越便捷、跨境电商全国首创的1210监管服务模式,实现了首家跨境零售O2O现场提货,新签约项目45个,2018年跨境电子商务交易86.4亿美元,增长25.1%,居全国前列。下一步,郑州将大力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加快推动四条丝绸之路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并营造更规范的市场环境,更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公平的法制环境,助力河南经济的高速发展。 

  随后,比利时邮政副总裁简·惠森、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马述忠等国内外十余名跨境电商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和业界精英,就跨境电商物流发展经济新机遇以及数字贸易的内涵、评估与展望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论坛还发布了《郑州跨境电商发展指数》,从交易规模、基础设施环境、政府政策、交易频次、成长速度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数据分析,对郑州跨境电商发展态势和发展前景作出了积极评价。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