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漠河:杜鹃花开红似海 旅游专列载客来

发稿时间:2019-05-13 17: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5月13日电(王景阳 见习记者 刘哲闻)初夏时节,神州北极漠河森林初绿、山花烂漫,火红的杜鹃花漫山遍野,让这里充满了盎然生机。宜人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批南方游客一路北上,漠河陆续迎来多个省外旅游专列,“北”字旅游持续火爆。 

旅游专列抵达漠河。王景阳 摄 

  连日来,一列列满载南方游客的旅游专列开抵漠河火车站,络绎不绝的省外游客满怀喜悦地游览祖国最北端的大好河山,享受清爽好空气,感受最北边城的自然魅力。湖南游客李娟刚刚走出车站,就被漠河的美景深深吸引住了,她开心地说,漠河森林美、人也美,特别是蓝天白云,太漂亮了,而且刚刚下车就有东北大秧歌给我们看,我都高兴的不得了,刚才跟着秧歌队扭了半天秧歌,真是太高兴了,太开心了。 

 

游客在北极村游玩。王景阳 摄 

  游客们走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北极村,感受着原汁原味的北文化,体验宁静古朴的田园生活,畅快呼吸森林氧吧,尽情享受一江两国的奇特美景。每到一处景点,游客们都会停下脚步拍照留念,记录在北极村的快乐时光。六十多岁的台湾游客罗庆元是第一次来到祖国最北,他激动地说,漠河真是个好地方,漫山遍野的绿树和杜鹃花,空气也非常清新,而且还有许多没融化掉的冰和雪,自己已经很久没见过这么多自然的冰雪了,很亲切、很激动、也很开心,真是不虚此行。 

 

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王景阳 摄 

  五月的漠河,凭借杜鹃花海的美丽景色享誉全国,陆续迎来10余个来自广东、广西、湖南的“北极赏花”旅游专列。近几年,漠河市全力打造四季、全域、全业态旅游格局,针对不同季节推出丰富的旅游文化活动。今春、初夏以“漠河杜鹃花海”为依托,打造特色赏春旅游产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生态资源开拓成生态资本,大力推进“神州北极”生态旅游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