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安远:采茶戏在文化传承中彰显活力

发稿时间:2019-06-04 13: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6月4日电(唐丽琴 欧阳海媛)5月25日,小演员正在赣州市安远县采茶戏大剧院表演采茶舞。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展演在采茶舞《又唱请茶歌》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 

  中小学生采茶戏展演 (2) 

  展演表演现场。 欧阳海媛 摄 

  孩子们运用矮子步、单袖筒和扇子花等表演手法将采茶戏演绎的惟妙惟肖,《采茶乐》以歌舞形式体现了劳动生活的乐趣,采茶操展现了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创新,《送军鞋》讲述了革命时期后方百姓为前线战士送军鞋的感人故事等,这一系列精彩作品,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孩子们真挚而不乏专业的表演,则充分展示了采茶戏在安远县的传承活力和学校教育中的成果。 

  中小学生采茶戏展演(1) 

  展演表演现场。 欧阳海媛 摄 

  中小学生采茶戏展演 (6) 

  展演表演现场。 欧阳海媛 摄 

  中小学生采茶戏展演 (5) 

  展演表演现场。 欧阳海媛 摄 

  据了解,此次展演活动是安远县中小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3+N”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之后该县将于今年5月至10月开展校园足球联赛、“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红色故事大赛、“小桔灯”杯“壮丽70年—扶贫路上歌声欢”征文等一系列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引导青少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