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省朱曲镇:“三夏”帮扶解民忧

发稿时间:2019-06-13 11: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开封6月13日电(记者 任洁)为了推动“三夏”工作顺利进行,保障农业生产有序推进,近日,河南省朱曲镇党委、政府“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心服务”,组织开展了多项帮扶活动。

朱曲镇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田间地头,帮助贫困群众进行夏收。任洁 摄

  夏季高温干燥,各类潜在火灾隐患、因素错综复杂,朱曲镇派驻的工作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帮助群众夏收,保证夏粮颗粒归仓。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毛寨村、周寨村驻村工作队自掏腰包,买绿豆,熬绿豆汤,送到了群众手中;史井村驻村工作队来到了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整修机井,全力保障夏种工作。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帮助贫困户抢收抢种。任洁 摄

  “你们这么忙,还来帮助我家收小麦,可真帮了大忙,太感谢啦!”这是河南省朱曲镇毛寨村的贫困户殷金央对志愿者助收帮扶队队员说的掏心窝子话。

志愿者帮助贫困群众晾晒小麦。任洁 摄

  “青”风采展现为民志。朱曲镇团委、妇联组织青年志愿者、“三夏”服务队,深入各村开展帮扶活动。进入“三夏”以来,志愿者组成了助收帮扶队,与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抢收抢种,全力保障“三夏”生产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