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四川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青川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21 11: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21日电(记者 叶心怡 实习生 张徐)6月20日,记者从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青川县青溪镇举行。届时,水上漂流、音乐会、研讨会、快闪、摄影展等“旅游+体育+音乐+文化”活动将精彩亮相。

  青川美景。青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主题为“大美青川·清爽一夏”,由开幕式、三国阴平古道乡村旅游环线考察体验活动、四川省乡村振兴与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研讨会、省市旅游商品展示展销和特色美食品鉴活动、第二届青溪古城·唐家河漂流音乐节等构成。

  青川美景。青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开幕式将于6月28日上午9:00点举行。开幕式上,全长26公里、落差206米、被誉为“中国第一激漂”“矿泉水里的漂流”的唐家河漂流将正式启动开漂,广大游客可以在此放松身心,在夏日里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漂流体验。

  青川美景。青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三国阴平古道乡村旅游环线考察体验活动将穿越三国重镇青溪古城、全国生态文明示范村阴平村和全球低海拔地区野生动物遇见率最高的地区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届时,广大游客将重走阴平古道、体验独具特色的川北乡村韵味,并有机会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扭角羚等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同时,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乡村振兴论坛将邀请国内顶尖专家参与,围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展开讨论,助力乡村文旅经济发展。

  青川美景。青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青溪古城·唐家河漂流音乐节是青川县发展乡村文化旅游的一项常态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届。目前,相关票务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广大游客可通过票务热线进行订购。省、市旅游特色商品展销活动上,近百家参展商将带来川、陕、甘、渝等毗邻地区的特色旅游商品和全国各地风味小吃,让广大游客在畅游青川美景的同时,还能大快朵颐。

  记者了解到,青川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县上下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路,将生态旅游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2018年接待游客605万人次,省外和境外游客占比18.3%,旅游综合收入65.5亿元,近三年游客接待量增速达20%以上。2019年,青川县又成功入选四川省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单位、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