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哈铁调整运行图打造“清凉暑运”

发稿时间:2019-06-27 21: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6月27日电(杨海全)7月1日起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全国铁路暑运大幕将正式拉开。预计运送旅客2535万人,日均40.9万人,同比增加180万人,增长7.6%。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调整优化列车运行方案,自7月10起实行暑运列车运行图,共加开列车14对,其中直通高铁动车组列车6对,黑龙江省内高铁动车组8对,同时,聚焦黑龙江省内避暑胜地推出“高铁一日游”等旅游新产品,全力为旅客打造“清凉暑运”。

  冰城避暑有了新选择

  暑运期间,客流以避暑旅游、学生探亲为主。黑龙江省外直通客流集中在广州、上海、大连、承德等旅游城市,管内客流集中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满洲里、绥芬河等市(区)县。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开行哈尔滨西至北京南高铁列车1对、大庆东至大连北高铁列车1对、哈尔滨西至庄河北高铁列车1对、哈尔滨西至鲅鱼圈高铁列车1对,此外,还首次开行哈尔滨西至承德南高铁动车组列车1对,“冰城”至“避暑山庄”1000多公里的行程,目前仅需4小时30分,为龙江人民避暑出游提供新选择。

  省内高铁“公交化” 

  随着黑龙江省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龙江百姓体验到“两城一家”的出行感受。今年暑运,铁路部门加开2对哈齐高铁列车,哈齐高铁列车达到38对,哈佳铁路动车组列车增加4对,达到28对。今年,哈牡高铁迎来首个暑运,铁路部门加开2对高铁列车,哈牡高铁列车达到26对。目前,省内高铁列车最快间隔10分开行一趟,高铁动车组列车公交化开行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

  寻凉“找北”开“专列”

  暑运期间,全国各地气温不断攀升,黑龙江省漠河、绥芬河、佳木斯、牡丹江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等地气候凉爽、风景优美,吸引各地游客来寻凉“找北”游玩,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为此加开绥化至漠河、哈尔滨西至海拉尔、哈尔滨东至绥芬河等方向普速旅客列车,并延长部分列车运行区段,科学调整列车运行径路,将原哈尔滨至海拉尔的K7093/6/3 K7094/5/4次调整为哈尔滨至根河,助力各地游客前往“中国冷极”享受清凉。

  此外,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旅游强省”的工作目标,依托省内高铁网络优势,开发12种“高铁一日游”产品, 辐射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绥芬河等高铁沿途旅游城市,让游客充分感受到高铁旅游带来的安全、快捷、舒适、超值的新体验。

  部分票价有折扣

  7月10日起,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动态调整哈齐、哈牡高铁以及哈佳铁路动车组列车票价,对部分车次车票提供票价优惠,让旅客切身享受出行实惠。同时,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在完善网络、电话、自动售取票机等多种渠道的基础上,采取开足全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尽最大努力让旅客顺畅购票出行。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等各大车站已设置24小时售票窗口,并合理划分车站窗口功能区,根据客流动态,调配设置售票、取票、退票、改签、学生等专窗,并在旅客出行高峰期的需求情况,增加临时售票窗口。哈尔滨火车站还在候车室前设置了2个应急售票专窗,牡丹江站为需购买开车前40分钟内车票的旅客提供应急售票及扫码接送站服务,方便旅客出行。

  货物班列“客车化”

  新运行图中,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在独立屯、卧里屯、齐齐哈尔、满洲里开行至上海方向的X236/7次快速货物班列,采取固定车次和运行线路,固定始发、终到车站,明确开行周期和运行时刻,让货物运行时效更有保证。此外,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加开绥化、三间房等地至鲅鱼圈北的多式联运列车,提高货运效率,降低运输成本。随着中俄贸易的不断升温,经绥芬河、满洲里口岸开行的中欧班列增加5列,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提供运力保障。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