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交警上半年共查处冒黑烟车辆2563辆

发稿时间:2019-06-29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现场。西安交警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29日电(记者 代红玉)今年以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西安市政府铁腕治霾方案总体部署,积极行动,履职尽责,以街面为主场,严查严控,取得显著成效。

  去年12月份,西安市公安局牵头制定了全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补贴政策。按照补助资金“早淘汰,多补助”的原则,对于在2019年3月31日前主动淘汰车辆的车主,按2018年度补助限额标准的5%进行奖励;对于在2019年6月30日、9月30日、12月31日前主动淘汰车辆的车主,分别按照2019年度补助限额标准的4%、3%、2%进行奖励。截止目前,全市共淘汰高排放老旧车31521辆,已完成2018-2019年总任务42288辆的74.54%。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现场。西安交警供图

  同时,联合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常态化开展机动车尾气联合路抽检工作,在西安市三环沿线、客运场站、农贸市场、餐饮门店等冒黑烟车辆出入的高发区域,累计设置尾气路抽检点位1835处,严厉查处尾气不达标车辆和冒黑烟车辆。今年以来,共查处低速汽车走禁行区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99例,查处货运车辆驶入禁行区域3.5万余例,查处冒黑烟车2563例。

  另外,根据铁腕治霾工作要求,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及各分县局也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多种传媒形式,广泛开展《西安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条例》的宣传学习,教育广大人民群众主动不燃放烟花爆竹,实现“少燃放、不燃放、依法燃放”的目标。重点针对婚丧嫁娶、乔迁开业等各类庆典活动以及宗教场所周边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强化巡逻管控,做到及时制止,批评教育,从严处理。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18日,涉及烟花爆竹非法储存燃放的案件共36起,警告29人,拘留9人,收缴各类烟花爆竹3177件。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