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阎良:“飞翔梦”航空嘉年华启幕

发稿时间:2019-07-07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阎良区“飞翔梦”航空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幕现场。朱战国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7日电(记者 蔺洁丽)7月5日,伴随着嘉宾共同放飞航模,阎良区“飞翔梦”航空嘉年华系列活动在该区西安翔辉航空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启幕。

  航空产业是西安阎良的底色和名片,独特的航空文化和产业特色,为阎良这座航空城增添了独特的韵味和神秘的面纱。此次“飞翔梦”航空嘉年华活动是阎良区整合航空资源,发展全域旅游的具体实践,活动以“相约阎良、体验飞行”为主题,旨在通过航空文化展示、航模特技表演、飞行模拟体验、应急体验等系列活动,宣传、展示、推介阎良独具特色的航空文化和旅游资源,持续擦亮航空旅游名片。

  据了解,阎良区以功勋飞机园、航空科技馆等为主要内容的航空游、研学游早已远近闻名,而此次航空嘉年华推出的飞行模拟体验、航模特技表演等项目,进一步丰富了航空旅游,必将助推该区航空旅游加速发展。

  活动展馆。朱战国摄

  此次活动分为主题活动日(开幕式)和系列活动两部分,从7月5日开始至10月中旬,包括“航空文化展示、飞行模拟体验、应急体验、航模赛事、航模飞行表演”五个部分。航空文化展示部分,重点展示蓝天圆梦、世界航空发展史、中国航空发展史、飞机的构成等11项关于航空科技、科普知识。飞行模拟体验部分,可以体验C919全动模拟舱、SFY(静态)、SFY(动态)、015(双座)、015(单座)、塞斯纳172、球幕等活动,在视觉冲击和模拟体验中享受身临其境的美好,体验飞行的快乐和魅力。飞机应急体验部分,可以进入C919体验舱,体验在飞机发生事故时采取的应急救援措施,学习氧气面罩、救生衣、救生滑梯如何使用以及当出现航空事故时应如何撤离。参与者也可以进入B777,体验氧气面罩自动脱落等情况,进一步了解在航空飞行过程中遇到各种风险如何自救。航模赛事部分,将进行航模特技表演,通过五光十色的线条炫技,展示航模直升机和航空火箭在空中的独特魅力。航模飞行表演部分,通过眼镜蛇移动、落叶飘、空中开花、一箭穿心四项表演内容,展现表演者精湛的技艺。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