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中欧班列长安号 (米兰--西安)国际班列开行

发稿时间:2019-07-23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欧班列长安号。港务区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23日电(记者 代红玉)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19日,中欧班列长安号(米兰—西安)回程班列在意大利米兰Hupac Busto Terminal发车。

  当日16时30分,满载意大利红酒、欧洲汽车零配件、家具、跨境电商商品及其他产品的中欧班列长安号缓缓驶出意大利米兰百思图车站,一路向东,经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从阿拉山口口岸入境,奔向12300公里以外的中国西安,全程运行16天左右。

  据介绍,此次中欧班列长安号(米兰—西安)班列的开行具有特殊意义,为西安、米兰在投资、贸易、文化、科技交流提供快捷的物流通道,带来新的发展机会。意大利的服装、汽车、红酒等深受喜爱的特色商品将搭乘长安号进入中国,“西安制造、中国制造”也将搭乘长安号,进入意大利、欧洲,开启西安、米兰两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贸易往来、人文交流的新时代。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港务区供图

  发车仪式前,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与霍派克公司CEO Michail Stahlhut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一带一路”的交通枢纽地位,全力支持班列运营,拓展货源、优化线路,搭建米兰与西安、中国与欧洲合作和人文交流的桥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人民。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