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在延安举行

发稿时间:2019-08-05 08: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延安8月5日电(记者 宋佳)8月1日,“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研学、演讲朗诵交流展示暨总结大会在陕西延安举行。

  “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重庆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联合举办,2600多个区市县的学生通过积极参加读书、征文、演讲、朗诵系列实践活动,在感受、合作、分享的过程中练就了本领,树立了理想,磨练了意志,锤炼了品德。

  经过层层选拔,各省市最终推选出300多名优秀好少年汇集延安进行演讲朗诵交流展示。大家用自己的故事和身边人的故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点赞,为民族的进步创新点赞,为中华儿女的不懈奋斗点赞,为新时代的追梦人点赞。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傅国亮发言。主办方供图

  总结会上,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傅国亮向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举办22年以来,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从下一学年起,活动将引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作为承办单位,在立德树人方面能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谢志敏发言。主办方供图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谢志敏表示,从下一届活动“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开始,基金会作为活动承办单位,将充分发挥公益平台的优势,共同推动活动的健康发展,成为“五老”和青少年共同成长的坚实平台。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发言。主办方供图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做好立德树人,是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长期工作和光荣任务。希望以这次交流展示活动为契机,为全国教育系统喜迎建国7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颁发荣誉证书。主办方供图

  会上,课堂内外党委书记刘信中宣读了表扬通报。湖南省教育厅关工委、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大连市教育局关工委等15个单位荣获先进集体荣誉。重庆市教委关工委主任帅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关工委原副主任赵卫山、湖北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庆金等15人荣获先进个人荣誉。蒲瑞泽、玛丽亚穆等15名同学获得研学营优秀学员荣誉称号。领导嘉宾们为这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演讲朗诵交流展示的优秀选手、研学营优秀学员等颁发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