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永兴坊传承节日文化

发稿时间:2019-08-08 08: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七夕永兴坊活动现场。永兴坊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8日电(记者 蔺洁丽)8月7日,西安永兴坊举办“夏爽中国·嗨西安 活色生香乞巧节 永兴坊里品非遗”七夕文化活动,为专程而来的国内外游客搭建起爱的“鹊桥”。

  活动现场。永兴坊供图

  据了解,本次乞巧节文化活动是由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城投集团主办,由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新城区中山门街道办事处、新城区妇女联合会、西安女红坊、陕西省女摄影家协会等协办,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联盟发起,新城区文化馆、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现场活动开场时,国家一级美术师、剪纸非遗传承人赵慧等人穿着历经30小时、亲手剪制的红色大唐剪纸礼服,在国风曲调下起舞。紧接着,西安女红坊的手艺人现场展示了绣球、原创虎头福娃、唐绣团扇、打籽绣桂花手工元宝香囊等,呈现乞巧节的文化内涵。

  活动现场,情侣们参加了一场穿针引线的游戏。游客刘先生说:“举办这样的活动,比起情人直接互送礼物更有意义,让人们能够在游戏中增进感情,形成默契。”

  活动现场。永兴坊供图

  活动现场,永兴坊还用最传统的方式--“红线”,搭起了爱的“鹊桥”。据悉,此次乞巧节系列活动包含“女红展”、“摄影展”、“相亲角”,将持续到8月10日结束。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