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市碑林区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稿时间:2019-08-14 07: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14日电(李欢 记者 蔺洁丽)近日,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办与西安市热力公司城区公司联合举办了有限空间作业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城区公司安全风险管控力度,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安全法律法规培训现场。碑林区宣传部供图

  现场,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安全法律法规。西安市热力公司城区公司热网运行部部长王建兴,向大家全面讲解了有限空间存在的危险特性、安全作业的要求、事故应急救援措施以及应急救援预案等内容,学员们还结合实际工作内容展开了讨论。

  西安市热力公司城区公司员工在主题横幅上承诺签名。碑林区宣传部供图

  随后,演练在西安市热力公司城区公司经理助理、总指挥的指挥下正式开始。

  “因为在自然通风不良,有毒有害物质易堆积或氧气含量不足的条件下进行安全生产,每一步操作流程都不敢马虎,每一个细节都不能疏忽!”在操作演练时,已有8年的工作经验抢修员张磊告诉记者。

  在经过对井内通风、检测有害气体、填写有限空间安全作业证、佩戴劳动保护用品模拟下井作业、模拟井内高温情况下佩戴消防空气呼吸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措施等环节后,每一位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都深深感到,实际操作时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作业,才能降低事故发生率及保障人身安全,避免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和强令冒险作业。

  应急救援演练培训现场。碑林区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