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越人医药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郑举行

发稿时间:2019-08-16 10: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8月16日电(白玉清 记者 任洁)8月15日,“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越人医药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郑州举行。

  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越人医药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白玉清 摄

  共青团河南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雷,共青团河南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学生资助部部长孙海辉,河南省越人医药有限公司总裁廖予里,及受助学生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河南省越人大药房连销有限公司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4.08万元,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河南省越人大药房连销有限公司颁发爱心单位铜牌,并为现场32名学生每人发放4000元助学金。

  共青团河南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雷致辞。白玉清 摄

  王雷对河南省越人医药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同时,她对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把握人生航向,把自己的青春梦和伟大的中国梦联系在一起,才能坚定步伐,不迷失方向;二要脚踏实地,走好人生道路,只有通过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三要美好与共,传承优秀美德,常怀感恩之心,常行善举,将爱心发扬光大。

  “获得助学金,不仅给我提供了经济上的帮助,更给予了我在未来生活中战胜困难的勇气。人最重要的是学会感恩,我一定会珍惜这份资助,他日感恩社会,回馈社会,不忘初心,把爱传承。”来自河南省新野县高三毕业生刘芳说。

  与会领导为受助学子发放助学金。白玉清 摄

  据悉,“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是团省委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旨在从援学、援智上助力青少年脱贫致富,成长成才,帮助家庭困难的青年学子圆梦大学。自2004年启动“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来,共青团河南省委遵循“救助--发展”的目标模式,在提供资金资助的同时,为受助生提供勤工助学、社会实践的机会和服务;为贫困学子提供公平竞争、平等发展的机会,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校园,实现人生梦想,在全社会倡导奉献爱心、乐于助人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营造相互关爱的良好氛围。

  “圆梦行动”实施16年来,充分发挥希望工程品牌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已累计筹资超过2.43亿元,资助优秀大学生近7.4万余名,成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河南省越人大药房连销有限公司颁发爱心单位铜牌。白玉清 摄

  据了解,河南省越人医药有限公司自2010年开始参与河南省希望工程国梦行动以来,累计向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捐赠170余万元,帮助406名贫困学子顺利走进大学、完成学业。河南省越人医药有限公司在企业稳步发展的过程中,始终践行“为推动人类健康事业而倾尽全力”企业使命,十年来一直坚持参与“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家庭贫困的学子们送去了希望,解决了他们从家门到校门的困难。在他们的帮助下,有300余名孩子顺利完成了学业。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