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卒中学会中医学分会成立

发稿时间:2019-09-02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日电(记者 宋佳 通讯员 李锋华)由陕西省卒中学会主办、陕西省脑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西安市中医医院承办的陕西省卒中学会中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医学术论坛于8月30日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卒中学会秘书长林宏主持会议。首先由副秘书长李力宣读了《关于成立陕西省卒中学会中医学分会的批复函》,之后由主委林海介绍了中医分会筹备的情况。会上,参会代表对主委、副主委、常务委员、委员进行了公开选举和表决。

  参会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据林海介绍,自陕西省卒中学会成立以来,极大地促进了陕西省卒中知识的急诊救治、慢病防治以及科普工作的开展。中医也是治疗、预防卒中的一支重要的有生力量,在脑卒中救治与预防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和优势,因此,本次中医学分会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

  中医学分会成立后,将在陕西省卒中学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学术活动,组织交流各级医院中医诊治脑卒中的宝贵经验,加强院与院、科与科、上下级中医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在发挥中医特色优势的基础上,加强与西医的交流,优势互补,提高诊治脑卒中的水平,有力促进陕西省防治、管理事业的蓬勃发展。

  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河南中医药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医院院长王新志、徐州医科大学“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及药物筛选与诊断标志物研究”方向带头人齐素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屈秋民、成都中医药大学大学附属医院脑病科主任杨东东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学术讲座。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