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1年坚守初心 西工大“阳光人”支教筑梦在路上

发稿时间:2019-09-11 12: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文艺演出圆满结束。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1日电(记者 代红玉)2019年暑假,来自西北工业大学阳光工程志愿者服务队的31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齐聚西固中学,为该校100多名学生开展“2019教育扶贫暨阳光工程乡村少年宫”支教活动。

  据了解,西固中学位于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西固镇,白水县目前属于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当地教育资源相对匮乏。

  阳光工程服务队给孩子们教授特色课程。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阳光工程服务队来到学校后,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支教课程,组织学生进行体育锻炼,指导学生进行手工制作和书法绘画。

  阳光工程服务队给孩子们教授特色课程。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在完成教学任务之余,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组织了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上,学生们激烈比拼或是紧密协作,锻炼了自身的团队合作意识。志愿者们陪同学生一起开展了文艺演出,经过辛苦的排练和细致的准备,向校方领导和学生家长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阳光工程服务队队员合影。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通过时长一个月的支教生活,每位队员都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用实际行动支持“教育扶贫”和“振兴农村”的国家战略,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

  阳光工程服务队给孩子们教授特色课程。

  据悉,西北工业大学阳光工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1998年,始终致力于贫困地区的教育支教工作,20余年来已开展50余期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大学生累计12776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290165小时。受助人数高达16000人次,服务范围包括西安市长安区,临潼区,辐射渭南市华县等。服务队曾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服务集体”“陕西省学雷锋先进集体”“全国高校优秀学生团队”“西安市杰出志愿者服务集体”“陕西省优秀志愿者服务队”等众多奖项。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