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陕西省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

发稿时间:2019-09-20 16: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陕西省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空港新城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0日电(记者 宋佳)9月16日,陕西省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的时间为9月16日至22日,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语委办主任马万清在启动仪式上宣布第22届推普周启动,正式拉开了本届推普周的序幕。他表示,陕西省作为中华文化的发源地,在推广普通话这项意义深远、责任重大的工作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现场。空港新城供图

  陕西省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语委主任刘优军在致辞中说到,西咸新区作为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使命的国家级新区,始终将教育视作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下一步,新区将不断加强推普周的活动内容,采取多种活动形式丰富推普周的活动内涵。

  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刚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在建设大西安的进程中,学好普通话,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近年来空港新城坚持推广使用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积极落实推普脱贫攻坚,通过开展经典诵读大赛、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演讲比赛、写作比赛以及送书法、送培训、送文化演出等多种多样的惠民行动,提升普通话普及率。空港新城还成立了“啄木鸟”语言文字纠错志愿服务队、“百灵鸟”普通话宣讲志愿服务队和“大雁”书法传播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现场,参会领导分别为这三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