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市稽查假药立案1774起

发稿时间:2019-09-20 16: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0日电(记者 阎梦圆)9月20日上午,西安市“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西安市人民政府供图

  发布会现场,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18年以来西安市药品稽查打假工作的相关情况。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任乃孝、西安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政委李军生出席发布会,介绍了打击药品违法犯罪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任乃孝表示,2018年以来,西安市假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显著,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稽查部门立案1774起,罚没款1444.37万元;先后组织开展了五次专项稽查行动;受理群众投诉举报943起;捣毁黑窝点13个,查获各类药品3044个品种,共计290334盒(瓶、袋);办理大案要案(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2起,配合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同时,通过政府官方网站和“西安市打击侵权假冒信息平台”两个途径同步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率100%。

  李军生指出,西安市公安机关环食药侦部门共立药品类犯罪案件96起,抓获涉案嫌疑人103人,刑拘101人,批准逮捕21人,移送起诉12人,涉案金额6500余万元人民币。成功侦破了4起公安部督办案件和7起陕西省公安厅督办案件,侦破的“西安王某民等人非法经营药品案”、“3.19”生产销售假药案和“李某洁等人生产销售假药案”等重大案件,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