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实学思想家故里行”走进陕西周至

发稿时间:2019-09-23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实学思想家故里行”周至站开幕。周至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3日电(记者 蔺洁丽)9月21日,由中国实学研究会、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周至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实学思想家故里行”周至站开幕式暨“李二曲思想及其当代启示”主题报告会在终南山古楼观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共分为“实学思想家故里行”周至站开幕式、“李二曲思想及其当代启示”主题报告会、周至特色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李二曲思想学术研讨会、实地考察调研活动以及“实学思想家故里行”周至站闭幕式六个板块,旨在深入探究二曲思想要旨,着力讲好二曲故事,进一步提升文化周至美誉度和影响力。

  “此次‘实学思想家故里行’走进周至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更是对周至本土文化的宣传和推广,通过挖掘二曲先生实学思想内涵,促进文化资源到文化价值的转换,更好的服务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叫响文化周至。”周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方博介绍说。

  活动现场。周至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近年来周至全县上下围绕中心工作,奋勇担当、苦干实干,用智慧和汗水破难题、开新路,跑出了周至追赶超越的“加速度”,和“实体达用”、“经世致用”的实学思想实现了同频共振。接下来,周至县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文化+农业”、“文化+旅游”等战略,将历史文化和旅游产业、精品农业等元素相结合,做大做强生态旅游、特色文化旅游的金字招牌,把秀美乡村建成美丽典范的花园,把绿水青山建成生态休闲的公园,把万顷良田建成花果飘香的果园。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