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铁路局28名“国庆”深情歌唱祖国

发稿时间:2019-09-27 17: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27日电(记者 张明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6日,在哈尔滨火车站候车大厅,来自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28名名字叫“国庆”的职工和旅客们进行了一场“我们的名字叫国庆 我们与祖国同庆生”活动,他们用歌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28名叫“国庆”的铁路职工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张明超 摄

  28名职工来自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的各个岗位,都是10月1日当天出生,名字都叫“国庆”。8时30分许,活动正式开始,28名“国庆”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和职务,并用一句话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响起,“国庆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用歌声赞美祖国。随后,“国庆们”又跟现场的旅客们一起演唱了《歌唱祖国》。

  “国庆们”与国旗一起合影。张明超 摄

  当28名“国庆”在“我们的名字叫国庆 我们与祖国同庆生”的签名墙上签字留念时,很多被现场气氛与歌声感动的旅客也走上前,拿笔在签名墙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并拍照留念。

  铁路职工和旅客们一起签名祝福祖国。张明超 摄

  在28名“国庆”中,来自绥化车务段的刘国庆和来自绥芬河站的刘国庆不仅同名同姓,而且同年同月同日出生,在现场相遇的两个人非常激动,“没有什么日子能比与祖国同一天生日更有意义,每年我们过生日,全国人民都在庆祝,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会在岗位上用心服务旅客,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

  55岁的刘国庆是哈尔滨铁路公安处的一名乘警,能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他非常兴奋,“我刚从火车上下来,就赶来参加活动了,每年国庆节都是我的生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祝福祖国繁荣昌盛。”1997年出生的曹国庆,是现场所有“国庆”中年龄最小的职工,他是一名车辆检测工,能在哈尔滨火车站歌唱祖国、祝福祖国,他特别激动,“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我立志努力钻研业务,提高检修能力,保证列车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