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年陕西“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行动首场招聘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9-10-18 14: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陕西省“青年就业启航计划”暨“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行动首场招聘会现场。代红玉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18日电(记者 代红玉)10月17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陕西省青年就业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的陕西省“青年就业启航计划”暨“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行动首场招聘会在西安翻译学院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就业精准帮扶行动是团陕西省委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关于助力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招聘会是就业精准帮扶行动的专项活动之一,目的是为毕业未就业、失业青年、退伍军人等失业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牵线搭桥,实现快速、便捷和有效对接,帮助其早日实现就业。

  陕西省“青年就业启航计划”暨“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行动首场招聘会现场。代红玉 摄

  招聘会启动以来,团陕西省委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发布活动信息。先后对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省内各类中小微企业和历届参加过“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创业型企业等单位进行积极动员。据现场初步统计,本场参会企业210余家,招聘岗位类别400余个,招聘岗位数量达7500多个,80%的招聘岗位对吸纳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优先考虑。

  陕西省“青年就业启航计划”暨“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行动首场招聘会举行。代红玉 摄

  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徐旭告诉记者,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顺利就业,在本次招聘中,公司给予了贫困学生更多政策倾斜。“在同等条件下,我们会优先录取贫困学生,后期安排工作也会优先考虑他们的户籍所在地,在管吃管住的基础上,对于符合条件的学生,还会预支一部分薪资,帮助他们实现顺利过渡,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徐旭说。

  “我们学校距离市区比较远,所以可能会错失很多招聘会机会,现在能够把这么大型的招聘会放在我们学校,对我们来说真的非常便利,今天到场的企业也很多,我也找到了跟自己专业对口的一些工作机会。”西安翻译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鲁冰倩同学说道。

  据悉,此次就业精准帮扶行动,主要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中就业困难群体,为该群体集中开展包括专场招聘、就业政策宣讲、就业咨询辅导、专题培训会等在内的系列就业服务活动。根据工作安排,主办方近期还将在本科、专科等不同层次的院校陆续举办多场校园招聘会和其他就业帮扶活动,届时活动信息将通过“创青春陕西”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