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工程大学生涯体验活动趣味连连

发稿时间:2019-10-28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0月28日电(金声 欧阳龙谦 记者 杨海全)10月27日,哈尔滨工程大学“更好的自己”大学生生涯体验活动举行。

  学生体验“毕业典礼”。孟思源 摄

  此次生涯体验活动为黑龙江省内首届,由哈工程大学生涯教师团队自行研发,将职业生涯规划元素设计成毕业愿景、“海岛探索”、“能力锚定”、“价值”拍卖、成就挑战赛、“鱼骨行动”以及大学成长道路。七个闯关体验活动,每个关卡背后都有生涯理论支撑,学生通过参与游戏活动完成自我探索、职业探索、目标定位、计划制订等生涯规划步骤。

  “更好的自己”大学生生涯游戏式互动式体验活动。孟思源 摄

  “这次活动主要是针对大一新生,他们现在对大学阶段比较迷茫,不知道该将精力放在何处。生涯规划活动会让他们对自己的特质彻底探索,了解学校的资源,给他们指明方向,告诉他们自己未来的样子。”哈工程专职生涯规划师陈燃介绍,“生涯规划辅导总体为唤醒、普及以及个性化的三大步,本次活动的简单流程将唤醒他们的生涯规划意识,后续会有生涯规划辅导课普及知识,还将提供相应一对一辅导。”

  同时,此次活动也吸引了哈工程大三同学白弘毅的参加,“‘海岛探索’让我发现了我艺术与交际方面的天赋,‘能力锚定’让我更加确定了以后的方向,每个活动都有我的收获点。作为即将面临毕业大三学生,我在活动里发现的专业欠缺问题警醒我要恪守学生的本分,守好大学最后两年。在此次活动里,我受益匪浅。”

  据介绍,“更好的自己”生涯体验活动是哈工程开展大学生发展指导的一项改革尝试,期望通过游戏式的互动体验过程,激发学生生涯发展意识,提高生涯教育的质量,以学生更喜爱的方式促进生涯指导工作的普及。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