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精彩纷呈

发稿时间:2019-10-29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9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开赛。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9日电(记者 代红玉)10月28日,2019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开赛。赛事为期两天,来自六个国家的65个项目分领域同时进行路演比拼,角逐出24强。

  参赛项目充分体现了“高、精、尖”的特点,“第一、首个、解决行业痛点”等词汇频繁出现在路演当中。“我们团队研发构建了国内第一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地质灾害快速模拟技术和仿真平台,能够进行高精度图件、地质信息绘制及定量地灾评估等工作。”问诊山地项目代表章治海告诉记者,“定量地灾评估的创新,能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9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开赛。主办方供图

  促使优质项目与资本无缝对接,是本次大赛的亮点之一。大赛组委会特邀多家投资机构组成投资观察团,对项目进行考察,同时增设投融资会客厅,丰富参赛项目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力促投资机构与参赛项目之间达成投资意向,促使优质项目落地转化。

  “今年项目质量都很高,这对投融资机构来说是一个集中了解高质量项目的机会。”陕西空港临空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监李柄辉表示,他对大赛中关于航空产业的项目很感兴趣,会在投融资会客厅约见项目,洽谈意向。

  2019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开赛。主办方供图

  据悉,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是面向全球的国际化赛事,2017年至今,十余个国家、6470多个项目参与其中。作为展示全球创业者创新活力的竞技舞台,西安国际创业大赛致力加强与全球优秀创业者的对话交流,进一步扩大西安的国际影响。

  “很荣幸来到西安,我认为西安在先进制造业与新材料方面发展迅速,希望通过此次赛事,自己的项目Carbon Infinity能够落地,并得到政府的支持。”来自英国的David说到。据了解,比赛结束之后,组委会将安排25个国外项目对接西安市高新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空港新城各区政府,促进深化合作、引流创新发展、实现优质项目落地西安,助力西安双创国际平台。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