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西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办

发稿时间:2019-11-01 15:58:00 来源:曲江新区 中国青年网

  10月31日,2019西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于西安盛美利亚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弘扬西安城市名片,用创意和设计为古都西安添彩。

  会场上,精美的文创陈列吸引了到场观众的眼球,纷纷驻足研究。

  据了解,自7月份开赛以来,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大赛共征集到近2000件创意作品,经过专业评审团两次评选过后,共颁布61个奖项。

  其中,主赛区高校组XCC卓越奖2名、XCC优异奖4名、XCC新锐奖14名、XCC优秀奖15名;主赛区专业组XCC卓越奖1名、XCC优异奖6名、XCC新锐奖6名、XCC优秀奖6名;曲江赛区XCC文曲星奖5名;城墙赛区XCC卓越奖1名、XCC优异奖1名。

  此次典礼上还有两个环节值得关注,一个是西安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另一个是西安文创战略发展联盟启动仪式。

  过去,各位专家都在各自领域为西安文创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如今,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和战略发展联盟的成立,一定会让西安文创事业在分享、交流与融合中得到更大的发展!

  会后,评审团代表纷纷对大赛表示了高度认可,并为西安文创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国际知名设计师韩家英表示,要让传统文化与现当代审美相结合,塑造出更多更具有西安代表的文创产品;国际知名设计师David Bramston则强调,要充分利用西安优秀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促进西安文创发展。德国红点奖大赛资深评委、以色列理工学院的Ron Nabarro教授希望能够打破地域局限与壁垒,让西安文创走出中国,面向世界。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说:“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更多有能力有想法的人加入到文创产业发展与城市文化建设中。曲江新区抢抓机遇,不光是为文创产品做推广研发,实际上是带动了一个良好的文创发展链。”

  “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发扬西安文化为己任,为西安文化产业不断发展尽一份责任,坚定不移的做西安文化的继承者、创新者、传播者。提升西安文化的全球影响力,把西安文化传播到全国和全世界。”西安伴手礼物公司总经理罗鹏说道。

  作为孕育文创力量的摇篮,一直以来,曲江新区以园区建设和企业培育为抓手,以完善的配套、一流的服务、良好的营商环境,大力推动文化创意和创新创业。

  从大赛开展之初,集聚文创英才报名:《你的脑洞价值百万,敢来秀吗?》;到大赛核心信息公布:《文创还能这么玩!头脑风暴,就差你了》;再到激动人心的评审环节:《初审开启!西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精彩继续》;每一步都牵动着大赛组委会和参赛人员的心。未来,“西安文创”前行的步伐还将永不止步。

  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加快西安文创名城建设,打造西安城市文化新IP有着重要意义。对促进西安经济增长、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全市文化繁荣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zy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