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警方严厉打击非法捕猎野生动物行为

发稿时间:2019-12-16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16日电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哈尔滨警方积极主动作为,严厉打击整治非法捕猎野生动物行为,近一个月以来,已收缴非法捕猎工具100余套;查获非法捕获但已死亡的野生鸟555只、活体野生鸟330余只,林蛙900余只;依法刑事拘留非法捕猎者6人。

      

  哈尔滨警方打击整治非法捕猎野生动物行为。滕宇飞 摄

  12月15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呼兰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和派出所民警,在呼兰区一民宅内查获大量捕猎野生鸟类工具和黄雀17只、蜡嘴雀2只(均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对涉嫌捕猎者依法审查。当天下午,治安支队又会同道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巡警大队、派出所民警,对道外区花鸟鱼市场进行检查,共检查鸟类商店30余家,现场查获非法贩卖的野生鸟类30余只,对2名涉嫌非法贩卖的人员进行审查,并对经营者进行法制教育。

    

   哈尔滨警方打击整治非法捕猎野生动物行为。滕宇飞  摄

  行动中,哈尔滨各分县(市)公安局对辖区内进行了强化巡查,并对非法捕猎野生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开展打击工作。平房公安分局在林区、河道边联合林业、野生动物管理部门进行巡查,救助野生保护动物猫头鹰1只。依兰县公安局破获非法猎捕林蛙案件2起,查获用“电鱼机”电击方式猎捕的林蛙900余只,刑事拘留3人。 

  巴彦县公安局破获非法捕猎野生动物案件1起,查获省级保护野生鸟类130余只,刑事拘留非法捕猎者1人。五常市公安在安家镇一村民家中查获冻干麻雀12只,贴网1套,刑事拘留非法捕猎者1人;在对花鸟鱼商店检查时,还解救6只辢子鸟,对经营者进行了法制教育。通河县公安局查获非法捕猎的野生鸟类383只,放飞56只,刑事拘留非法捕猎者1人。 

  哈尔滨警方呼吁市民,要自觉养成爱护、保护野生动物的社会风气,不要去乱捕滥猎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经营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哈尔滨公安机关将继续细化各项打击措施,对非法捕猎野生动物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黄庆)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