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市中学生体育冬令营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9-12-16 15: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16日电 近日,哈尔滨师范大学冰雪体育文化活动周系列冰雪活动暨哈尔滨市中学生体育冬令营活动启动仪式在该校室外冰场举行。活动旨在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有关发展冰雪运动的要求,深化哈尔滨师范大学与哈尔滨市政府开展冰雪体育合作,推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开展校园冰雪运动。

  哈尔滨师范大学冰雪体育文化活动周系列冰雪活动暨哈尔滨市中学生体育冬令营活动启动。哈尔滨师范大学供图

  启动仪式上,运动员代表、全国速度滑冰青年锦标赛冠军、省学生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高校乙组500米和1000米冠军陈星硕同学代表参赛运动员宣誓。世界大冬会冠军、哈师大水冰教研部教师付春艳代表裁判员宣誓。

  哈师大党委副书记郭砾宣布启动仪式开幕并致辞。郭砾说,深入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能够提高全省中小学生体育健身意识和运动锻炼能力,推动黑龙江省学校体育工作发展。学校召开此次活动就是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调动全校师生参与冰雪体育活动的热情,为今年哈尔滨市冰雪体育活动的开展助力。

  据了解,此次冰雪体育文化周比赛项目由速度滑冰追逐赛、冰上撑撬、雪地足球、雪地橄榄球、雪地手球、雪地拔河、冰雪摄影七个大项组成。共有15个学院和呼兰区一中足球队、哈尔滨第一中学橄榄球队17个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

  哈尔滨市中学生体育冬令营活动滑冰比赛现场。哈尔滨师范大学供图

  哈尔滨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冰雪体育文化周活动是学校发展校园冰雪运动,深入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的具体举措,鼓励学生走出教室、放下手机,积极参与冰雪系列活动,为备战北京冬奥会营造良好的冰雪文化氛围,筑牢后备人才基础。(夏烯然 杨海全)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