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欧亚学子用音乐唱响成长故事

发稿时间:2020-01-14 15: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欧亚之夜·2020新年音乐会现场。西安欧亚学院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14日电 近日,欧亚之夜·2020新年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精彩上演,1000余名观众通过音乐聆听欧亚合唱团的成长故事。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新年音乐会上半场以《如梦令》和《爱莲说》两首古风曲目开篇。

  欧亚之夜·2020新年音乐会现场。西安欧亚学院供图

  选自印度的无伴奏阿卡贝拉《Desh》韵律多变,听众也跟着遨游于广袤的南亚大陆;来自非洲赞比亚草原的民歌《Bonse aba》热情奔放,台上的演员随着音乐跳起了舞蹈。

  “从几个声部的精妙配合中,看到了每位同学台前幕后的投入,个人表现力的绽放和团队凝聚的力量。”西安欧亚学院教师高晖听着《Desh》,不觉间留下眼泪。

  欧亚之夜·2020新年音乐会现场。西安欧亚学院供图

  据了解,西安欧亚学院新年音乐会开始于2018年,首届音乐会时,合唱团里大部分同学还不识五线谱,经过长期艰苦训练磨合,如今同学们已经能够游刃有余、高水准完成整场演出。

  “今年的音乐会曲目难度系数更高,有中国古风乐曲,有无伴奏阿卡贝拉,有音乐剧选段,还有和交响乐团的合作。”第二次登上新年音乐会舞台的雷琦琛是合唱团的骨干团员,在团里已经呆了四年。让她觉得幸运的是,这次参与演出的成员较第一次有了较好的基础,还有很多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带着学弟学妹们一起排练,教大家唱法和发声技巧。(邓源)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