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小将杨滨瑜夺冬青奥会中国代表团首金

发稿时间:2020-01-17 16: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月17日电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第三冬青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在瑞士洛桑举行了集体出发的比赛。黑龙江小将杨滨瑜成功登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青奥会上摘得的首枚金牌。 

  比赛中,杨滨瑜在倒数第2圈落后6秒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最后以6分50秒68积30分的成绩夺冠,捷克选手库尔索娃、意大利选手菲里皮分获银牌和铜牌。在北京时间13日进行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杨滨瑜以2分10秒93的成绩还收获了一枚铜牌。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青奥会上共获得1金1银2铜。 

  杨滨瑜来自哈尔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运动员,师从教练刘广彬,是中国速度滑冰的后起之秀,以中长距离见长,在集体出发项目有不错的实力。2019年速度滑冰队内直通赛时,杨滨瑜曾拿到女子集体出发第2名,当时夺冠的是老将周洋。 

  赛场上夺冠,赛场下也是多才多艺。杨滨瑜在圣莫里茨除了训练,也会和队友们一起去运动员村的娱乐室,“里面有台球、乒乓球,也有一些游戏机,我们经常会在那里碰到外国选手,一起交流一下。” 

  “他们玩儿台球、乒乓球什么的都玩儿不过我,有的时候二打一也玩儿不过,男的女的都打不过我。”一提到和外国选手切磋球技,杨滨瑜显得有点兴奋。 

   球技“称霸”圣莫里茨赛区的杨滨瑜说,她对语言也十分感兴趣,不仅在交流时能无缝切换英语和东北话,有时还会充当其他队友的翻译,“他们没法交流的时候,就会拿那种渴望的眼神看着我。”杨滨瑜开心地模仿起队友们的表情。(张明超)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