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团省委慰问快递从业青年

发稿时间:2020-01-20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月20日电 1月19日下午,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省禁毒办在顺丰速运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营业点举办“青春志愿行 春节送温暖”共青团送温暖“青春暖流行动”暨“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黑龙江团省委副书记张涛,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卢方毅等出席活动,在春节前慰问辛勤工作的快递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黑龙江团省委慰问快递从业青年。刘释诚 摄

  2019年黑龙江团省委聚焦“快递小哥”工作生活状况,召开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邀请“快递小哥”代表深入座谈,并开展了两次“快递小哥”从业情况调研,从行业标准、工资待遇、权益保障、社会认同、城市融入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访谈。在哈尔滨、佳木斯、鹤岗等地快递业共举办了10场慰问关爱“快递小哥”活动。一年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共开展慰问关爱快递从业青年活动97场,覆盖快递从业青年2300余人。

  2020年,黑龙江团省委将以全省“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为开端,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持续深入关爱“快递小哥”这一新兴职业青年群体,从慰问关爱、倾听心声、技能培训等多方面提供服务和支持,形成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小哥”群体的良好氛围。(刘释诚 夏烯然)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