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一女子险些被骗200万 民警追进银行劝阻

发稿时间:2020-01-20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月20日电 “多亏民警同志及时劝阻,让我避免了200万元的损失”。1月17日,市民李女士来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民警手中,表达自己由衷的谢意和感激之情。

  2019年12月28日,李女士接到一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公安局民警,通知李女士因涉嫌网络赌博,要在一小时内把李女士的两部手机全部停机,并将其手机绑定的支付宝内的资金全部冻结,责令李女士马上将全部资金转移到其指定的安全账户内。李女士信以为真,就准备按照这名“民警”的指示来到银行汇款。

  此时,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的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了李女士通话信息异常,存在被电信诈骗的风险。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李女士,劝其停止汇款,但李女士不相信民警,执意要去银行汇款。民警通过联系其家属和朋友,几经周折,最终在道里区某银行内找到了李女士,及时劝阻她汇款,避免了遭受经济损失。事后,李女士说,如果民警再晚发现她5分钟,自己的200万就转到骗子的账户里了。

  据了解,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反诈专线为96345,作为致电被害人、进行远程劝阻的统一号码。希望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提高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保护好自己的血汗钱。(刘松 张明超)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