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逆行人的故事】抗击疫情一线,我们一同战斗

发稿时间:2020-02-07 11: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片3 

  “疫”情就是警情,战“疫”就是战役。赵柯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7日电 23日下午四点,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魏静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就收到了同样也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丈夫发来的立功喜讯。 

  魏静是空军第986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也是军队文职人员,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警嫂。魏静的丈夫高爽2018年从部队转业,现在是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某派出所的一名民警。 

  自2011年结婚以来,魏静和丈夫从未过一个团圆年,今年原本打算大年初一带着孩子回父母家过年。但对于这样一个特殊组合的家庭来说,计划常常赶不上变化。除夕凌晨4点,魏静接到抽组力量支援武汉的消息时,丈夫还在所里值班,尽管想到了从未长时间离开过妈妈的儿子,也想到了腿脚不方便无人照顾的老人,但她还是毅然决然地递交了“请战书”。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高爽深知疫情就是命令,坚决支持妻子的决定。她和丈夫一边安抚好家里的老人,一边哄骗只有7岁的儿子“妈妈只是出差几天”,看着满眼泪花的孩子,魏静带着不舍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征途。 

  未命名_副本 

  用心工作的夫妻俩,均荣立三等功。赵柯 

  在抗“疫”一线,魏静主要负责给病人做各种治疗,带呼吸机、吸痰、输液,做好病人的防护,防止交叉感染。而她的丈夫也与她一样在战斗,参与疫情宣传,对居民小区物业开展疫情防范工作部署,对发现的“重点人员”进行登记,保护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殷凡茗赵柯)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