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让“逆行英雄”战“疫”无忧

发稿时间:2020-03-07 11: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3月7日电(记者 邓洪海)根据国家卫健委安排,湖北省随州市是江西省对口支援的城市。其中,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钟庆媛和全南县妇保院院长李海林,以江西省援助医疗队成员身份出征随州。这两位“逆行英雄”,一样也惦念着家中的亲人,放心不下家里的孩子。 

  赣州市全南县第二小学了解到两位“逆行英雄”的孩子均在本校就读后,第一时间召集孩子所在班的老师了解情况并结成 “一对一”帮扶小组。该校团支部书记陈梅乐积极动员青年教师组成“暖春护苗”突击队,上门为他们提供学业辅导、心灵抚慰和日常陪伴等服务,及时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解决了驰援随州抗击疫情一线英雄的后顾之忧。 

  受疫情影响,孩子们还在家中进行线上学习,青年教师上门给她们辅导功课,交流谈心。2月28日,带着孩子的“心愿”,带上孩子的新书,由青年教师组成的“暖春护苗”突击队来到钟庆媛和李海林家中看望了两位同学。 

  一个电话,一次微信,一句问候,都凝聚着特殊时期满满的温暖与关爱。全南县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老师本就是孩子的“第二父母”,自己一定会用心守护和关爱一线每一位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子女,尽心教育,让孩子在爱的包围下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306162013 

  青年教师上门给她们辅导功课,交流谈心。李丽 摄 

  微信图片_20200306162019 

  “我愿意像母亲一样关怀你”,邓海燕老师为孩子梳头。李丽 摄 

  微信图片_20200306162027 

  给孩子送上礼物,点亮微心愿。李丽 摄 

  微信图片_20200306162053 

  小朋友收到新书和学习用品,非常开心。李丽 摄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