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青海:390所初高中开学复课 教育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发稿时间:2020-03-19 13:4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3月19日电 (记者 张添福)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3月19日介绍,截止3月18日,该省已有390所初高中和中职学校开学复课,23.62万名学生返校报到,教育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各校防护措施周密精细,开学复课工作稳步推进。

  3月19日,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2月28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布第15号通告,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至此,青海率先进入开学季。

  杨发玉说,该省各地初高中学校全面加强校园精细管理。对师生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进行“大排查”,开学当天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师生“健康码”、签订“承诺书”等措施。

  同时,强化日常晨午晚体温监测、应急处置演练、心理疏导和作息时段管理,实行错时、隔座、分散就餐,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和师生身心健康。

  杨发玉表示,总体来看,已经开学的学校运转平稳有序,取得了全省学校春季开学的重要阶段性成效,也积累了一些在疫情防控条件下进行开学复课工作的可移植、能复制的经验做法,如省市县党政领导联点包片、医护及疾控人员驻校进点、分级分班错峰报到、分区分段错时就餐等。

  青海省人民政府3月17日发布第19号通告表示,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

  杨发玉说,青海省前期开学的高中、初中学校平稳有序,风险可控,增强了小学家长、校长及广大教师对开学的信心。根据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问卷调查,绝大多数小学家长希望在3月下旬开学。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