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张黎波:职责所在 哪敢懈怠

发稿时间:2020-03-20 21: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张黎波在工作现场。曲江新区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20日电 她带领团队冲在一线,在抗疫的特殊时期,一天只吃一顿饭,只睡四五个小时,但身也感觉不到困和累,说到为什么坚持,她说,“职责所在,哪敢懈怠。”她,就是西安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兼综合协调组组长张黎波。 

  随着1月23日西安市防疫工作会的召开,形势逐渐清晰,大家渐渐认识到了疫情之重,这是一场全民的“战争”,坚决不能留下死角。于是“一办九组”组成曲江疫情防控指挥部,所有的信息需在第一时间传递到曲江新区的所有机构和板块。作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兼综合协调组组长的张黎波,就此登上了抗疫这列飞驰的快车。 

  一个多月的时间,从早上9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不是在现场,就是在会场,要么就是在接电话、在回复微信消息。最忙的一段时间,她只能抽出中午一点时间吃全天唯一一顿饭,她自己也奇怪竟然没饥饿感。有同事说:“你可别忘了你的年纪呀。”她也笑了:“就是就是,以后走路行动都要慢一点、稳一点,千万不敢脚下踩空,要不然手上这些事怎么办?可不能因为自己一个人拖累大局呀!” 

  报送报表,受理处置任务单,做好对确诊、疑似、密接人员的生活轨迹和生活场所进行摸排消杀、追踪管控工作……只有8名工作人员的综合协调组,每天忙得都像陀螺一样。但这些年轻人没有一个“掉链子”,这让张黎波常常感叹:“‘担当’就这么活生生地在身边。” 

  大年三十,她跟同事们说,今年就只能在办公室过年了。一向很少在微信里流露感情的她,也在大年三十晚上和初一早上连发两条配图微信:“除夕的小伙伴、大年初一的小伙伴,同一个位置上,大家从三十干到初一,只能趴在桌子上小眯一会。”那一瞬间,她真的心疼这群懂事的孩子们。 

  张黎波说,疫情期间身边年轻人的责任感让她非常感动。一位确诊病患出院时,没有人敢出手接可能携带着病毒的资料夹,团队里的年轻同事主动上前,还忙前忙后帮提东西,那位患者感动地说等到疫情结束要拥抱他。张黎波看到朋友圈同事的这条日记时眼泪唰就下来了。“你想想看,当时医用物资紧缺,防护只有个一次性口罩,谁也不知道对面是什么情况,但年轻人能冲上去……” 

  “这次疫情,是我非常难忘的一段经历,几十天时间,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咬牙挺住。”张黎波说,作为一个在曲江战斗了16年的同志,这场攻坚战让自己感到有一股合力在推着朝前跑,身在这样的团队,很感动,很自豪。(薛昊若)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