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成酉锋: 坚守脱贫攻坚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

发稿时间:2020-05-07 11:21:00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年联合会决定向西安市各大领域表现突出的青年代表授奖表彰。其中,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扶贫办副主任成酉锋成为其中一员,获得了“西安青年五四奖章”。

  成酉锋同时也是西安航空基地对口帮扶的蓝田县葛牌镇瓦屋庄村的驻村“第一书记”。2017年1月,成酉锋冒着暴风雪来到葛牌镇,正式开始驻村帮扶工作,开启人生新征程。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成酉锋实行“阵地前移、一线作战”,将扶贫办设在脱贫攻坚最前沿,带领33名驻村干部扎根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各级党组织的脱贫攻坚诺言。

  工作中,成酉锋一方面严格落实政策,干工作不打折扣,既是一线的指挥员和战斗员,又是和帮扶单位的联络员;另一方面抓两委班子建设,不断提升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

  疫情防控期间,成酉锋一直牵挂着扶贫村疫情防控情况。得知蓝田县葛牌镇防疫物资紧缺,他赶忙与西安航空基地防疫指挥部沟通,先后捐赠500公斤的医用酒精、消毒液和口罩、手套等防疫物品,用于葛牌镇各行政村的疫情防控。看到防疫人手紧缺,成酉锋主动申请加入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站的人员检查队列。

  抓班子,带队伍,谋产业,促脱贫,成酉锋与基层干群同吃同住同劳动,主动扑下身子带头干,先后促进多个基础设施项目落地,村容村貌有效提升,产业发展效益良好,得到了基层干部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经过努力,2018年,蓝田县葛牌镇7个省定贫困村全面达到脱贫退出标准,成酉峰也先后被蓝田县委评选为“优秀驻村工作队长”和西安市“最美扶贫干部”“优秀第一书记”。

  “我深切地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扶贫干部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我会一直坚守脱贫攻坚第一线,当好宣传员,战斗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全部力量。”成酉锋说。(供稿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