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长安区税务局:护士节送政策慰问援鄂抗疫英雄

发稿时间:2020-05-12 17:15:00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杨晓 吕彦华)5月12日国际护士节,适逢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石家庄市长安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看望慰问赴鄂和参加抗疫医护人员,给他们送去鲜花和慰问品,送去个人所得税汇算政策,学习她们以人民为中心的无私奉献和大爱无疆。

  石家庄市长安区税务局护士节送政策慰问援鄂抗疫英雄座谈会现场。

  疫情期间,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援鄂人员18人,其他直接参与抗疫一线的人员111人,共接诊门诊病人2600多人。活动现场,援鄂医疗队员副护士长康丽媛讲述了她在武汉参加抗疫的不平凡经历,她从大年初二就奔赴武汉抗疫最前沿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科,拼搏了整整55天,医护人员用她们柔弱的身躯以生命守护生命、武汉人民命运与共守望相助的感人场景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大家情不自禁留下了泪水。是她们的逆行付出守护了人民的安康。长安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艳玲代表长安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送上鲜花和巧克力表示感谢和慰问,感谢抗疫英雄白衣天使们无畏生死、以生命守护生命的大爱无疆、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接着该局业务骨干就今年的个税新政如何汇算清缴进行了讲解,尤其是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同时单位发给个人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药品、医疗用品和防护用品等实物(不包括现金),不计入工资、薪金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将国家及时出台的暖心政策面对面送上门、送到家;回答了大家当下关注的热点问题,如何通过手机APP进行申报与更正,如何进行申诉、残疾人如何进行减免等问题。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副护士长康丽媛讲述援鄂经历。

  长安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艳玲向援鄂英雄代表康丽媛献花。

  “感谢你们在护士节走进医院,给我们带来内容丰富的讲解和精美的礼品,我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面对面将个税新政和国家新出台的疫情防控政策送上门,我们很感动,收获也很大。”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副院长赵会颖发自肺腑地说。

  今年是新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六项扣除的第一个汇算年度,目前正值自然人居民个人个税汇算期(每年的3月1日—6月30日为自然人居民个人个税汇算),为确保新个税法落实到位,长安区税务局积极主动上门服务,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培训辅导,将个税新政的“惠民大礼包”实打实放到纳税人的“口袋”里。

  据悉,今年是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时间从4月1日到5月20日,打造持续50天的“加长版”。长安区税务局积极主动作为,推行纳税服务联络员制度,牢固树立“税收管理员即为税收服务员”的全员服务理念。依托钉钉等税企沟通平台,通过微信、电话、云平台直播等多种形式为纳税人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同时建立重点纳税人服务清册,为清册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咨询服务。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能够在这一天对医护人员进行政策宣讲很有意义,尤其是对援鄂抗疫英雄当面表达我们的敬意感到很荣幸。一方面,我们将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送过来,另一方面将抗疫英雄无私奉献和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学回去,继承和发扬现代护理事业奠基人南丁格尔提倡的 “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职业道德精神,这和我们提倡的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殊途而同归,异曲而同工。在我们的工作中将南丁格尔精神发扬好,以人民为中心,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全力做好纳税服务工作,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持续不断地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长安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艳玲说。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